沐曦橙风

你猜猜?

我的记忆碎片•Ⅲ

终于找到了一种不一样的载体来码这个。第一篇高中作文任务要求手写的,随后被我发表到扣扣空间,篇幅有限,很多趣事都没有讲述到;第二篇连载在百度钢琴贴吧,正因为是钢琴吧,所以码的时候多少有些倾向性,也相应带来一些遗憾。如今第三篇之所以忽然有想法,可能是最近又感冒了,总是在生病的时候觉得思路特别清晰,而事后检验发现其实是没有的事。

最开始是出于对绘画的执着和沉迷,小时候画的那只鸭子就不想再提了,甚至在学习压力山大的高中,更是经常在草稿上涂涂画画,听闻家中乡里还有块几十见方的地皮,忍不住又画了个框框,布些柱网,间隔些个走廊楼梯客厅来,或是全通道口袋型出租式的客房——并没有炫富的嫌疑,老家的地是不值什么钱的,纯粹想说明当时想法之多,常另自己着迷,甚至连同学都赞不绝口,说道,“你怎么那么有空经常画这些?”

夸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,我可是几乎每年绘画都拿奖的,从初中开始到大学毕业的手绘地图,学校奖、区级奖、市级奖都拿过。当然这不能和钢琴全省少儿组金奖相提并论,毕竟绘画是散养的,通俗点叫野鸡画,是自己打小乱涂乱画培养出来的兴趣,而钢琴是接受过系统训练的。但即便这么夸我,我还是不会做习题的,什么5年高考3年模拟,我也买过爱过。夸我的是学霸,化学班长期第一名的高手,学不来。

高手大名叫小然,靠父母种地供书教学,而且是班里少有的双亲都种地的家庭条件,猜测估计放眼在全校排名也是贫困生中的一股清流。小然还有个妹妹,妹妹也是个学霸。至少在我看来,小然学习甚是认真刻苦,哪怕是晚餐回来排队洗澡,总能从裤兜掏出小习题册刷上个几题,除了学习,也不见有什么特殊爱好了,性格也比较腼(men)腆(sao)。之所以给腼腆加个注释,是因为大学时,小然的性格开朗起来之后,感觉也挺骚的,方得出结论原来之前是一直闷着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