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曦橙风

你猜猜?

闲职(一)

  小安今天面试,和其他众多毕业生不一样,他坐下来那一刻,老板就跟他谈薪水。

  “老板,不需要聊一下人生吗?”小安疑惑道。

  “不了,你开个价吧,我要你。”老板说。

  “?”小安心里打起一万个文号,下意识还把双手护在胸前,觉得老板是不是看中了他的美色。

  不对,小安心念道,这可能是面试HR惯用的伎俩,他一定是在套路我。

  “我不谈月薪,我希望按年算。”小安信心满满的。

  “可以,多少?”

  看,果然吧,但是开价多少呢?这是一家互联网公司,按舍友小成在TX的价格,应届生应该有17万一年。

  “20…”小安没有意识地报了个数。

  “其实我们公司没有那么低,你是新员工,我暂时给你多加两万吧,明天来上班。”

  “?”小安在回家的路上狂打问号。

  这是哪门子的面试啊,这公司该不会是每天加班通宵加班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的吧?感觉进坑了吖。

  “不管了,”小安对着天大吼到,“总之,老子找工作成啦!”
  新入职的澎湃激情并没有持续很久,大约在当天下午,小安就看出这份工作的恐怖所在:每天他只需要在早上十点钟、下午四点半、晚上七点半按时盯着桌面的两个按钮,哪个亮了就在3秒钟内拍下去。
  这只需要调个闹钟就可以了,其余时间他都只能靠看电视剧和打游戏度过。
  就凭拍这个按钮,他每月就有1.8万元的工资,为了对得起这价钱,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,自创了108种在3秒钟内拍按钮的姿势。
  这天,七点半过了,两个灯都没亮,又是虚度光阴的一天,小安为自己未能给公司奉献什么而感到羞愧。
 

评论

热度(1)